尋找一隻鹿

【代阵】天明08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= 现代,双警 鹿代x井阵
= OOC,原创配角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

///以下有各场景切换,可能有点乱w,但事情都发生在同一天///


#


我远远的就看见宴会厅里的布条,上面写着大大的『恭喜山中佐井晋升副局长』字样。


看了一下手机,还不到开场时间,所以没有进去的打算,而且那个人也还没到,父子俩总是惯性迟到,我不意外。


「不进去吗?」博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他搭上我的肩膀,几乎整个人挂了上来。


「重死了……压到我头发了蠢货。」我想从他臂弯拯救我的奶黄色马尾,头一瞥,余光看见一个黑色身影,使我动作停顿了一下。


「鹿代去停车,我们先上来了。」博人露出笑容,然后看向我刚刚瞄到的方向,朝鹿丸和鸣人挥了挥手,我也微笑着点头问好。


「我没有在找他。」我否认。


「喔,好吧。」博人一副不在意的进了会场,我也跟了进去,暗自希望他没有注意到我发烫的耳根,我猜已经红了。


博人没有一刻闲着,他到处都能串门子,我只是安静的在旁边等着,等他说完话,再转移到下一个目标。这段时间非常无聊,其实我也是可以交谈几句,但碍于自己总是说出不留情面的话,同事间的交流之事还是作罢吧。


「怎么了?这次没等我就进会场。」鹿代来了,他一只手贴上我的后背,即使隔着西装外套还是能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。


「你好慢。」这话一说出来我愣住了,也感受到背上那只手抽搐了一下。这是当然的,山中井阵说话不带刺的次数屈指可数。


「久等了。」鹿代笑着说,接过侍者递来的香槟自顾自地敲了我的杯缘,然后小酌一口。


我呆楞的看着他这一连串慵懒又优雅的动作,忘记将『我没有在等你』这句话说出口。


然后我听见舞台方向突然播出一段吵杂的音乐……


#


井阵哀嚎一声,使劲将手伸到最长,终于按掉了他的手机闹铃。好好的一个休假日被闹钟叫醒,只能怪自己太健忘。


他梦见当初父亲和鹿代升迁时的酒宴,所以他很想睡回笼觉继续延续美好的梦境,可是长时间的压力下,睡眠品质只有愈来愈差,基本上已经睡不回去了。


走到厨房,看着空荡蕩的冰箱,连颗蛋都没有了,他只能热一杯牛奶。叹了一口气,回到卧室的书桌前翻开桌上的墨绿色笔记本。


井阵确实有些工作狂,因为工作能让他忘记一些心烦的事,即使工作也使他心烦,另类的心烦。


『10.31  大正区StepRest饭店房间小爆炸』


『11.03  浪速区出租车自燃事件』

『11.10  中央区住宅纵火案,屋主:刘靓倩』

『11.21  中央区住宅纵火案,屋主:白子腾』


重复看着这四条要点,井阵皱起眉头,总觉得有些诡异之处。他拿出自己工作时随身携带的黑色小本子,看着上头潦草的字迹:『10.29 离开淡路岛』


井阵皱眉,看样子自从两义离开淡路岛后,大阪中央区附近的其他区域开始发生小规模爆炸事件,或许还有其他的,但由于不是主要管辖范围,若是小案件,电视上可能不会播报。


他走进隔壁书房,那里有一面贴着大阪地图的墙,井阵拿出图钉在上头做了几个记号:两义移动的路线。


随后他着手找起被害人刘靓倩与白子腾的资料。两人背景相差甚远,刘小姐是一名基层小职员,在一家出版社上班;白先生则是LCD面板产业的公司董事。


调出交友圈,两人毫不相干,唯一的共同点是,他们都是混血儿。刘小姐是俄国混血,一头黑褐色头发灰眼睛;白先生则有四分之一的爱尔兰血统。


「神乐?打扰了,有件事想问你。」大致了解后,井阵拨了通电话。


『嗨,井阵,好久不见,问吧,我现在刚好有空。』


「嘛……想问10月底StepRest饭店的爆炸事件~」他愉快的拉长语调,果然听见话筒另一头传来叹气声。


『真是的……我就知道你打来准没好事。』从神乐的回答听起来,井阵可以想象那个人正无力的靠在办公桌旁。


「别这样说,有好事也是会通知你的嘛。」


『你是说你们辖区的犯人跑到大正区的好事?』神乐打趣道,井阵干笑几声。


「这次倒是跑到中央区来了,所以才想问当初饭店房间住的是谁,因为我只能查到新闻报道。」


『好吧,等我一下,我去向长十郎申请资料,再传真给你,记得下次请吃饭~』


不等回应,神乐便挂了电话,井阵无奈的笑了笑,又到厨房喝了一杯牛奶,等待资料送达。


#


红发男子坐在床沿,手里拿着一碗杯面,窗户虽然开了一个小缝通风,但却粘上了遮光贴,唯一的照明只有缝隙透进来的微光。


他的手机画面停在与鹿代的聊天记录,他不晓得可不可以与他联络,毕竟他那天在阳台的时候亲耳听见了,他的同僚打算把他关进去。


怀着满腔的罪恶感,他吃完午餐后再次躺回床上,打开收音机,想瞭解外头到底发生什么事。


鹿代说警方重新追查什么?一定跟自己有关,否则他不会看到我的出现反应那么大,毕竟他整个人都懒懒散散的。


他的思绪被一个闪光打断,余光瞥见映照在门板上一闪即逝的光点,但他没有对此做出太大的反应,而是静静地往反方向的墙靠,远离窗户、远离门口。


那个光点再次出现,这次维持了两秒,红髮男子脸色一暗,他已经习惯,而且也能看懂那个光点代表的含义:『两义,我找到你了』


#


鹿代站在便利店门口,他穿着厚重的大衣,口中叼着烟,烟头没有点燃,或许是下大雪所以才点不起来。他看着空旷的马路,车流量少了许多,人行道上只有赶地铁的行人,马路边有一台违停的车,是他自己的。


「喏,帮你买了个饭团,路上记得吃。」博人一出便利店,便将一颗原味饭团抛过去给对方。


「谢啦。」他把饭团收进大衣口袋,坐进驾驶座。


「我自己过去就可以了。」博人指了指位于便利店斜对面的警政厅。


鹿丸点点头,又忽然想起什么的,停下正在摇起的车窗,「周日加班?」


「呃……算是吧,总之有点事,不用担心我。」他露出笑容,犹如太阳般的温暖。


「你想多了。」鹿代噗哧一声,看着博人愈来愈难看的脸色,内心更是愉悦。


「呿。也是啦,奈良组长会担心我们新鲜的肝,才是太阳打从西边出来了。」


博人不甘心的从地上抓起一把雪往车裏扔,车里那人只是笑得更开怀,同时把雪拨出车外,朝他挥了挥手告别,换来一句咬牙切齿的路上小心。


超过会面时间十分钟,鹿代懒散地拿起手机,正准备发送信息时,对方也正巧发了一句过来。


[ 有人。]


「啧,真是麻烦死了。」鹿代抓抓头发,重新发动了车子。


他在周围绕了一圈,倒是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人物,因此判断那人可能在某栋大楼里看着。把车停到公寓的另一头,再次传送信息给他。


[ 西侧的窗户下,加油。]


[ 真是不负责任的言论。]


[ 麻烦死了。]


回完最后一句,他将手机上锁,打开车顶的天窗,几分钟后,车子后方重重的一沉。还没等车身的晃动停下,鹿代便马上发动车子离开小巷。


「被你这样跳,我的车迟早会坏。」


「被跟蹤又不是我的错。」


「那你说说看是谁的错?」


「阿,不跟你争了,我先躲起来。」


「请便。」


身后没了动静,回復宁静后反而让鹿代心情更烦躁,他索性打开收音机听起路况。绕过几条大路,他将车停好在巷子裏。


「起床了,两义。」


「……嗯,还是你的车睡的安心。」闷闷的声音从后座传来,红髮男子从后座的隐藏空间爬出。最初为了防止被发现,他原本躺在后座变成了躺在踏脚处,恰好让他发现了座椅下的置物空间。


「真是的,可别习惯啊,而且那个地方不是给人睡觉的。」鹿代将帽子及口罩戴上,和同行友人一前一后进了旅店。


「好小。」两义小声咕哝着。


「又不是来住宿的。」


「嘛……开始谈前我能先补眠吗?这几天精神紧绷没好好睡过……」见对方丝毫不动摇的眼神,两义愈说愈小声。


「那等等是不是还想下一盘棋呢?」鹿代无奈的反问,却还是将房间的灯关上,设了一个时限半小时的闹钟,接着拿出棋盘放到床头柜上。


#


『吱呀———』


生锈的铁门被打开,巳月披上博人递给自己的外套,跟在他后面上了五楼。


「我说你有什么话一定要今天谈吗?」博人一进办公室就开始抱怨,「今天原本休假的说。」


「你不认为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外出吗?」四月金色的眼神直勾勾盯着对方。


「阿?……是这样吗?」博人烦躁的揉揉太阳穴,从抽屉拿出录音笔和记事本。


「博人,我想先吃点东西才有体力。」


「……阿?做个笔录而已需要什么体力,况且你刚刚才吃过午餐的说。」


「今天份量不太够。」话落,巳月已经顺手吃起了博人的便当。


「可恶啊啊啊!你给我边吃边答!跟两义是怎么认识的?你们认识多久了?他和你一起偷东西吗?之前他住在哪里?他有什么仇人吗?你知道为什么他到大阪来吗?」博人喘了口气,夺回被巳月抢去喝的咖啡,嚥下一大口。


「慢慢来嘛……母亲捡到的。七年。偷过三次。之前是多久前?仇人……很多吧,毕竟他烧人家房子呢。他到大阪了?」


「你……没忽悠我吧?今天这么容易就回答……」


「回答还不领情,你伤透了犯人的心。」巳月重重叹口气,将空的便当盒往前一推。


「吃饱了吧?手过来,得重新给你铐上……咦?去哪了……」博人环顾四周,刚刚明明还在桌上的……「阿,在地上。」


「这东西看起来很有趣呢,博人。」他正打算弯下腰捡起时,上方传来巳月的声音,不过他顾不了那么多,先捡起来再来看看那家伙又找到什么东西好了,他这样想。


「失礼了。」博人抓着手铐直起腰时,迎上的是巳月冰冷的目光。看着电击棒朝自己挥来,心中暗叫不妙,下意识地抬手挡回去……等等!手铐!惯用手还拿着刚捡起的手铐!博人瞳孔一缩……


「呃啊啊啊啊———」


#


房间内回荡着棋子落下的清脆咔咔声,偶尔参杂着简短的交谈声,鹿代这盘棋下的不是很专心,他不安的敲着手指,感觉有些事已经脱离的自己的掌控,就如同这盘棋一样。


「只是感受到视线,我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想加害于我。」两义说。


「隔壁区的出租车事件也是跟他有关?」


「或许是,但那时候我不在车上了,还好保险赔偿了大部分,剩下的我会慢慢还你。」


「麻烦死了,我不是来讨钱的。」鹿代哑然失笑,移动了一步棋。「说说看还有什么没上报小事件。」


「跟火或爆炸有关的话……临时住所外的垃圾桶自燃、另一台出租车的引擎冒烟、游乐园发放的气球爆炸……」


「等等……气球爆炸?」鹿代狐疑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
「没错,空飘气球。」两义的眼神无比认真,并补充一句,「燃烧的气球。」


「好吧,你认为你有仇人吗?」鹿代把对方是否跑去游乐园打工的这个问题吞回去。


「很多吧。」


「阿……我好象问了个废话……」


「我还收到一封信,在StepRest饭店房间爆炸的时候。」两义从口袋中拿出一张折的整整齐齐的字条,打开后,里面使用剪纸拼贴的文字讯息:I AM BACK。右下角押了个名字:两义。


「虽然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,但在我看来是你写信给自己。」鹿代嘲讽地说。


「你是说我自己炸了房间然后对自己说:嘿!纵火犯两义 I am back?好一个庆祝手法。」两义顺着接话,鹿代不由得笑出声。


「你说得不错,庆祝。可能是崇尚你纵火手法的模仿犯在向你致敬,庆祝你出狱。」


「得了,在这种地方被致敬,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。」两义移动最后一手,「将军。」鹿代笑着收起棋盘。


「等等想去一个地方,麻烦你了,我的专属司机。」伸了一个懒腰,他靠在浴室门口看着在里头点烟的鹿代。


「别这么说,我可是心有所属了。」他吐出一朵云雾,透过云雾,两义似乎看见对方嘴角漾起了笑容。


「咦?我还以为你会单身一辈子呢!」两义不甘心的撇撇嘴,换来一个弹额。


「哈,这种诅咒留给自己吧。」拧熄烟头,鹿代走出浴室。


他们穿起外套,戴上帽子回到车上,两义报上了地址,鹿代愣了一下,觉得地址有些熟悉,但最后什么也没问,只是往目的地行驶,直到两义打破了沉默。


「我认为那里是下一个目标。」两义的声音依旧闷闷的,鹿代知道他又把自己关进置物柜。


「为什么?」


「只要我待过的地方都会发生事情,居住地、代步工具、甚至打工的地方。我曾在那边住过一段时间。」他的声音清晰了些,或许是打开柜子正透气着。


「那么,你有什么办法吗?」


「随机应变。」
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
鹿代依照『乘客』的意思将车停在草丛旁,缝隙中可以看见位于坡上的独栋白屋。正当他准备问身后的人为什么这么做时,他听见了对讲机传来的沙沙声,鹿代下意识往腰间摸去,才想起自己今日是着便服,那对讲机……?


「抱歉,车上的。」


「想不到啊……两义,看来是从巳月那儿学到了好功夫。」


『不……当,是两……天资……颖。』对讲机那头传来声音,即使收讯不太清晰,鹿代还是一下就辨识出声音的主人。


「巳!月!」



.TBC
 

跟大家再度抱歉,最近赶了一个期末报告
终于交完报告可以专心打文了啊啊啊
感谢各位耐心的等待((跪
跪一百万次也没办法表达深深的歉意呜呜呜


评论(3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尋找一隻鹿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嗑冷圈。
爱发电→尋找一隻鹿(繁字名)
WB/水里→尋找一隻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