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一隻鹿

【代阵】涟漪 03

#

03

期末考将近,但鹿代没有要读书的打算,他盘坐在床上,一手拿着军棋攻略书,一边下棋。


「鹿代,帮妈妈把东西送到山中家。」手鞠在楼下喊。


「期末考了,我要念书。」跑腿什麽的真麻烦。


「念、书?你,现在在念书吗?」


身后传来一股凉意,天啊,妈妈什麽时候站在门口的?


「呃...那、那个山中家,在哪裡啊?」鹿代赶紧把棋子收好,免得被盛怒下的妈妈丢出窗外。


「啊!我记得搬到我们家附近了,是说我也还没去看过新家呢,一起去吧。」


「那你就自己... 阿不是,我是说… 一起去吧。」手鞠听见自家儿子的低咕,愤怒地瞪了他一眼。唉,这小子真是… 真象他爸。


#

山中家...。一路上,鹿代脑袋没有停下来过,某次游泳课的时候,他不小心瞥见了表格上的名字『山中井阵』,那张表格是测泳速的统计表,而『山中井阵』这个名字在第一个,代表他是全社团裡游最快的吧。


不记得有这个人,毕竟若是有一个表现出色的社员,自己应该是会注意到吧。话说回来,自己小时候也去过山中家,但姓山中的是个可爱的女生,不会在男泳部出现。


「妈,山中家...还有别家吗?」


「你在说什麽啊,全国只有井野阿姨家姓山中啊,她是你爸的朋友,别跟我说你忘了,小时候还嚷嚷着要娶山中的儿子呢!」


「什麽!儿、儿子?!」


等等,所以什麽温柔娇羞的妻子是不存在的吗?所以山中家的不是女儿是儿子,然后鹅黄顺发碧眼的特徵又跟马尾男相符,这麽说马尾男名字是山中井阵,山中井阵是他要娶的对象?不不不最后一点错了吧!


鹿代觉得自己无比聪明的脑袋要打结了。


『喀啦』思绪被开门声打断。


鹿代看着门开启,首先露出的是纤细白皙的手腕,接着是手臂,一连串的动作在鹿代眼裡过得异常缓慢。


「奈良伯母好。」


「还有…好久不见了,鹿代…」井阵看了一眼鹿代手提着的风之国伴手礼。「你是来提亲的吗?」


「X你的提亲!」鹿代一个爆气,没想到井阵居然记得当初的童言童语。


『啪!』


「呜呜…老妈…」爆粗口的结果当然又是被手鞠揍了一顿。


#


井阵以课业为藉口,要求鹿代上楼到他的房间,为什麽是藉口呢?因为鹿代进门后发现井阵根本没在读书,房间只有画架跟散落一地的水彩颜料。


「如果没什麽事的话我要下去了。」


「你喜欢下去听妈妈们叽叽喳喳的聊天?」


「……」好吧,鹿代承认他不想,所以重新坐了下来。


「鹿代,为什麽那麽讨厌我?因为我说博人是官二代吗?」


「嗯。」


「博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吗?」


「嗯。」鹿代专心的滑手机,他不太在意井阵在旁边说什麽。


「呐,我们小时候不是很好吗,现在看到你被博人抢走我好难过喔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呿…」算了,根本没在听。井阵也不烦他,继续画他的画。


扎起来的冲天马尾、特殊的髮际线还有微微上翘的眼尾。井阵仔细的观察,刻划着眼前滑手机的人。


「在画什麽?」鹿代突然出现在井阵身后。


『碰!』连忙扯开画纸,井阵往后退了一步,不小心踢倒了画架。


「没什麽。」


「瞧你这麽紧张,很可疑啊。」鹿代坏笑,食指勾起对方的下巴要他看着自己。


四目相交,井阵感觉自己要被鹿代的眼神看穿一样,像个秘密被看透的人,他的脸开始发烫。


「井阵、鹿代,你们怎麽了,刚刚是什麽声音?」


「没、没事,是我不小心踢倒画架了。」拍掉鹿代的手,井阵回应站在门外的母亲。


听见井野下楼的声音,井阵鬆了口气跌坐在地上,鹿代也像没事一样回到刚刚滑手机的姿势,但井阵没看见鹿代发红的耳根。


我刚刚在干嘛… 虽然表面淡定,但鹿代心裡可是非常不平静。刚刚看到井阵潮红的脸,让他的心漏跳一拍。


搞清楚啊鹿代,他是男的!


「喂!鹿代!」


「啊?」


「叫你好多次了,你妈让你下去。」


「喔…」缓缓的起身,一直到下楼,行为举止都有些僵硬,脑袋不断浮现方才井阵的表情。


「啧…真麻烦…」



.TBC


评论(8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尋找一隻鹿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嗑冷圈。
爱发电→尋找一隻鹿(繁字名)
WB/水里→尋找一隻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