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找一隻鹿

【代阵】天明09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= 现代,双警 鹿代x井阵
= OOC,原创配角有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///呃……有一小段博阵(阵博?)……慎入啊啊啊///


# 10已补档 #


#


鹿代无法判断巳月现在的位置,他所在的地方有树林挡着,即使對講機范围能达到7至10公里,但若有障碍物,倒是說不清干扰程度有多少。


「博人怎么了。」鹿代掐紧方向盘,让自己不要太过激动。


『人没事,估计在来的路上呢。』即使透过对讲机也能听出巳月雀跃的声调,这让鹿代内心更加气愤。


「所以……你来这干什么?」


『这叫什么……桂马成金?是吗,两义?』


「牺牲博人换取自由吗?」


『搞错了,奈良刑警。』巳月的声音变得清晰,鹿代抬头,他看见眼前有个人影,那个人拿下帽子,银白色的发在夕阳照射下染上了橙黄色,和那栋建筑一样,瞬间他明白了什么。


#


井阵接到电话时正在执行公务,他从紧身皮裤的口袋中扯出手机,一边抱怨着皮裤的不方便,一边抱怨不识时务打来的笨蛋。


「有话快——」


『巳月逃跑了,给我查出他去哪里!』


「找死吗!你是这样对情报组组长说话的啊!而且这种事要找你们家组长!不过连个犯人都看不住,我想侦查组也没什么用处了。」


还没摘掉变声器,呈现女人娇弱声音的井阵,骂起人来依旧软棉棉的,丝毫没有攻击力。而博人倒是没有注意到这些,果然是只能单向思考的生物,井阵心想。


『鹿代没空,我联络不上电气,加上中了电击棒一下全身酥麻,我没办法爬起来!』


「哪来的白癡……」井阵翻了一个白眼,「我在卧底,你可不可以自己解决?」


『不行!我现在很气,气到什么都做不来!』


「你那个白癡脑袋就算不气也什么都做不来。」话落井阵挂了电话,还没来得及拉黑,博人又打了一通电话过来。


『顺便告诉我缓解电流的办——嘟嘟嘟——』


「看我拉黑你这个蠢蛋。」


井阵回到座位,靠上身旁精壮的臂膀,几句甜言蜜语下躲去了大部分的酒,只小酌了几口。


「山崎老板~时间到了,恐怕不能继续陪您了。」


「那怎么行呢?你可是红牌啊,大爷我若不包了你接下来的台,面子可挂不住。」井阵忍住想吐的冲动,任由那位大叔用粗糙的手指磨蹭着自己光滑的脸蛋。


「可是接下来有人点了呢……」井阵一副无奈的表情,装模作样的用指头旋转缠绕着自己及肩的黑色假发。「还是……老板您接下来有事?」


「这个嘛,晚上跟朋友约好了碰面呢。我出更高价不行吗?」


「店里的规矩您也懂得,不论多少金额,先点的个人优先啰。不过……」井阵换了个姿势,跨坐到那位大叔腿上,塞了棉花的胸脯也贴上大叔的胸膛。


「如果老板愿意提早解决事情,把我带出场,店内的规则就、不、算、数啰~」


「唉……现在才下午,还是早了些,不过……」看了眼前的美人一眼,山崎大叔禁不住诱惑的拨了通电话,一只手不忘袭臀吃着豆腐。


井阵僵硬的将头靠在对方肩上,他认为自己演到这个地步已经仁尽义至了,撇除满地的鸡皮疙瘩之外,应该是看不出破绽。


「等我十分钟。」挂上电话后,大叔对井阵说。井阵给他一个美丽的微笑当作回应,并说自己去准备一下,这让大叔笑得更是灿烂。


闪进厕所后,他赶紧掏出手机解除拉黑,传了一则信息给博人,接着开始用手机连动自己局里的电脑,调阅出巳月的资料。


犯人的资料都被整理的非常清楚,井阵从一列巳月最繁复的出没纪录里寻找最合适的地方。从博人被电击棒击倒到打电话给自己,井阵推算两分钟,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巳月不可能逃的太远。最后他锁定一个点,是搭地铁可以到达的地方,从下车点再走路过去也不到十分钟。


外头传来骚动,看来围捕小队已经开始行动,这时他才放下心来,却突然感到一阵晕眩,抬头看了眼前的镜子,他怎么忘了酒里可能被参药?之前若是接到类似的卧底案件,到厕所第一件事都是先催吐的,如果晚点导致身体不适,他会怪给博人,让他错过第一时间救自己的机会。


井阵将手指伸入喉咙催吐自己,一整日下来只喝了牛奶和酒的他基本上吐不出什么东西了,吐到后来只觉得口中充满苦涩,他绝对会跟神乐要求增加报酬,可能是是多请一顿饭,甚至一趟旅游。毕竟这次的帮忙实在是太让自己难受了,身心俱疲。


收起变声器并扔掉棉花后,井阵后门逃出,穿过防火巷,来到约定地点,博人的车几乎是同一时间出现。


「下一个路口先右转。」井阵打断博人想说的话,他只想赶快离开附近免得被波及。在导航上输入地址后,他调整了椅背的角度,让自己躺的舒服些。


「你今天不是也休假吗?」停红灯时,博人脱下外套盖到井阵身上。


「神乐那边的枪械交易案,跟我们这里的有交涉。」井阵简单的回答后便转移了话题,「巳月怎么逃跑的?」


「那家伙说今天有事要谈,会老实回答所有问——」


「好了,够了,我已经知道你多蠢了。」井阵打断他,博人不悦的撇撇嘴,却也不能反驳什么。「两义曾经住过巳月家,根据调查,只要两义待过的地方都会发生火灾或爆炸,巳月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逃走的。」井阵解释。


「他担心家里被炸掉?那么他可以跟我说,自己一个人到这里难道想抓纵火犯?」


「你是审问人,连你都不晓得了,谁晓得?」


「好好好,我的锅。」


当两人快抵达目的地时,井阵身上的对讲机传来一阵吵杂,他们已经能看到不远处的白色屋子。再往前一点,他们看到巳月正朝着屋子缓慢前进,带着摇摇晃晃的身躯,看似疲累的前进着。


「别过去,博人——」井阵拉住对方,阻止他下车。


「难道要等到他引爆炸弹还是启动机关再行动吗?」博人甩开井阵的手,此时对讲机又传来更清楚的声音。


『搞错了,奈良刑警。』


『我,才是那只桂——』


「巳月!」博人朝对讲机吼,「还有很多帐没跟你算呢,最好给我活着出来!」


『……Yes, "my" sir. 』


  

语毕,鹿代绷紧神经,巳月已经走到门前,他伸出手,拉开大门。


……?没有……爆炸?


『……该不会在失望吧?你们这群吃瓜民众。』


「失望的是你吧,混蛋。」博人暴躁的喊了一句。


『来看看厨房会不会中奖~』令人烦躁的愉悦声调透过对讲机传来,博人翻了翻白眼,很想说什么,但却忍了下去。


「没意外的话,是房间。」两义淡淡的说,不外乎听到对讲机另一头传来博人的怒骂。


『那我直接过去啰。』


「……对不——」


『砰!!!』爆炸声盖掉了两义的道歉,他们看向房子,瞪大双眼。


几乎整幢屋都被烧毁,规模大的出乎意料,最先跑下车的是两义,他来到屋子旁,喊着巳月的名字。


鹿代和博人几乎是同时来到两义身后,博人没有多做停留,直接往窗户撞进去,鹿代没来得及拉住他,接着他听见消防车的鸣笛声。


不到一分钟,博人就从窗户爬出,随后也拉着巳月出来,他似乎是头部受到撞击而晕过去,正好倒在窗边,所以一进屋里就看到他了,而巳月也是有备而来的,他的大衣早已浸过水,因此人没有被烧伤。


鹿代和两义合力把他抬到自己车上,脱下已经湿透的外套,给他披上自己的,正当准备重新上铐时,他们听见一声枪响,看见博人朝某个方向跑去。


「搞什么啊!笨野猪(baka inosisi)!」窜进树丛,他正好接住倒下的井阵,他的脸有些红,左臂上隐约有个还未完全成形的瘀青。


扶着他来到车子前,让他坐在引擎盖上,博人从车内拿出外套披在对方身上,但却被拨开。


「……很热。」井阵双手勾上对方肩颈,把他拉了下来,然后将头埋进颈窝,贪婪的吸了几口气。


「又、又是酒有问题吗?」博人别扭的闪躲着温热的吐息,感受到环上自己腰的脚时,身子僵了一下。


「嗯,虽然吐过了,不过多少还是有影响,刚刚和疑似纵火犯的人对峙了一下,加速了血液循环。」井阵有些脱力的躺下,博人原本用手掌支撑着自己身体,因为对方的动作改为整个前手臂撑在引擎盖上,乖乖地任由井阵抱着,身体间礼貌的保持着距离。


「他在现场?看见长相了吗?」


「没有,大冬天的,全身包紧紧呢。而且在现场也不奇怪,总是要留下来欣赏自己的作品吧?」


「好象有这么一说,话说回来,我们一定要用这个姿势说话吗?」博人无奈的看着身下的人,他的眼神已经清澈许多,只是耳根还有些泛红,不晓得是冻僵还是药效的关系。


「效果还不错,可以让我更快『冷静』。」井阵笑了笑,顶着黑短发让他看起来有些古灵精怪的可爱。


一语双关,博人听得出来他在表示什么,然而控制不住自己,眼神尴尬的往下飘移……啊……确实消肿了。「……我该高兴吗?」


「当然了,你可是迷情剂的最佳解药呢!」博人再次翻了个白眼,不知该用什么言语表达现在的心情。


两义透过树丛的缝隙看见这一幕,他尴尬移开眼神,双腿却不听话的僵在原地。这是什么情况?刑警带着女友执勤?事件结束后在引擎盖上亲热?


他应该快点离开让他们保有私人空间,然后阻止正在和消防员报告火灾实况的鹿代赶来。两义虽然这么想,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他知道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「鹿、鹿代……」


「怎么了?」看着眼前的人鬼鬼祟祟的模样,他挑起一边的眉毛。


「有个女人,呃、总之你先别过去吧。」


「女人?」鹿代狐疑的皱眉,不顾两义抓着自己的手,硬是穿过草丛。


「……博人,你……」哪里有什么女人,不就是博人跟井阵吗?一切没什么异状,撇除他们的姿势的话。


「呃……呃……」博人撑起身子扭过头,对上鹿代阴沉的目光。


见博人说不出话来,鹿代转而看向井阵,从他的穿着打扮来看马上就明白他今天又做了卧底的工作。


那家伙不是休假吗?


被鹿代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使井阵浑身不自在,原本退下的热潮在那注视下又涌了上来,「该死。」咒骂了一声,他拉住博人的衣摆。此时他瞥见鹿代身后的两义,那人的手也抓着鹿代的外套。


「真是个混蛋。」也不晓得是在说鹿代还是两义,博人听见后顺着目光看过去,尴尬的看了一黑一红的两人一眼。


「哈、那个、我们先回警局吧!」博人扯过外套往井阵怀里一塞,巧妙的遮住对方身下的状态,有些粗鲁的把眼神开始变得涣散的人推进副驾。「消防员那边就麻烦你了,奈良组长。」


鹿代犹如警告般的眯起双眼,直到博人也坐进驾驶座,自己才回过头快步走回车上。


「先送你回家吧,目击者证词等你好一点再来写。」


「虽然很谢谢你,但我不会忘记你刚才叫我野猪,等我恢复体力绝对把你打到半残。」
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
#


这次连两义也被关进去了,说是保护他的人身安全,两义本人也不反对这样的安排。巳月醒来后,博人并没有向他计较袭警事件,只将审问全交给鹿代,不打算再和他有更深入的交谈。


「博人,对不起。」巳月下楼前轻轻地说,博人低着头写报告,握笔的手顿了一会儿,装没事的继续摆动着。


鹿代看着博人一边转动着笔一边画线,笔上的金属被日光灯照射着,反射的光线一闪一闪的打在鹿代脸上。


「你画线的时候笔别转。」


「……喔,抱歉,习惯了,忘记这是钢珠笔。」博人吐舌,他这个转笔的习惯是从母亲那边学来的,小时后在画画时,为了让铅笔笔芯受力平均,在直线涂鸦总会三百六十度的旋转。


「对了鹿代,你跟我借过笔吗?总觉得写起来不顺手。」博人皱起眉端详着手中的笔,金属映照出他蓝色的瞳孔,好象还参杂了什么,他更是集中的看着自己的笔。


「没,你忘了我前阵子都在地下室吗?」鹿代看着博人一连串的怪异举动也没说什么,脑中尽是想着巳月和两义是如何联络上的。


「等等博人!」


「鹿代!我的笔!」


两人几乎是同时喊出声,鹿代抓起笔凑近自己,看见上头有无数个细小的点,看起来是被用电钻凿的。当光线照射到笔时,小洞的粗糙面不会被反射,仔细看的话或许就能辨识出那些没有反光的小洞想传达的文字。


「不晓得为什么……这年头的人眼睛特好……」鹿代挑眉,把那只录音笔装进密封袋里。


「还没看清的时候就被闪瞎了吧……」博人吐槽,换了一只笔继续写下还未完成的报告。


#


傍晚时,井阵被博人先送回家,半路上对方还替他买了饭,选的菜色虽然不全是他爱的,但也多少挑中了几个。


他拆下假发后,洗净长髮上黏腻的定型液,穿上睡衣坐在餐桌前,难得的喝着苦涩的茶,加速身体的代谢。


一边写着报告,也不知道上了几次厕所,井阵有些摇晃的起身,又进浴室沖了一次澡,钻进温暖的被窝。


他很累,今日或许是他最充实的一天,以他目前记得的来说。最初接到博人电话时,他说鹿代在忙,结果鹿代却和两义一起出现在现场,原来博人早就知道他是去找两义。


「真是的,还把我带过去干嘛?存心气我吗?」井阵抱怨着,同时调低了空调,降低房间的温度。


他也不想这样找罪受,不过有些案件就只有他做的来,通常结案后他都得休息个一两日,有时候是喝太多酒,有时候是被下药。通常鹿代会来照顾他。


手机屏幕亮起,他飞快的抓过来,但在看见上头显示的信息后,脸上闪过一丝失望,缓慢的拨了一个号码。


『还没睡?想亲口跟你道谢,今天辛苦你了。』


「少恶心了,下流老板抓到了吧?」井阵无奈的说着,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「要是没抓到你也别想坐在副长的位置了,即使不在同个辖区,我也会动用关系灭了你。」


『下次会竭尽所能的回报你的,毒舌。』


原本还想反驳什么,却听见门铃响起,原本下沉的心又浮了起来。


「累了,先这样。」


『晚安。』


含糊的应了一声,井阵挂上电话,快步的走向玄关,也没透过猫眼看外头的人是谁,他急促的拉开门,一阵寒意袭来,让他打了个喷嚏。


「外套呢?睡傻了吗?」


听见沙哑的熟悉嗓音,井阵用力地抱紧眼前的人,厚重的羽绒衣下,那个人抱起来特别的松软。




.TBC


不太会描写吊人胃口的井阵啊啊啊,好难啊
那一段写的好痛苦,想把老板灭了(°ー°〃)

井阵的日语いのじん(Inojin)和野猪いのしし(Inosisi)

有些类似,就被我拿来做文章了www

いのしし还有鲁莽之人的意思,所以井阵才特别气哟~


评论(6)
热度(51)
©尋找一隻鹿 | Powered by LOFTER

专嗑冷圈。
爱发电→尋找一隻鹿(繁字名)
WB/水里→尋找一隻鹿